top of page

『國際新聞』 挪威政府宣佈2017年將關閉FM調頻廣播,全面採用DAB(Digital Audio Broadcasting)模式。


(圖片來源: Pixabay - Hanniball)

再兩年後,2017年挪威將成為全球第一個終結FM調頻廣播的國家。

挪威文化部門於上週四發佈了這項聲明,將完全捨棄以FM發射技術為主的調頻廣播,並計畫轉換數位聲音串流技術成為一項國家標準。DAB將提供挪威在地聽眾更多樣的內容並享有更好的聲音品質與新的功能,數位化也將使國家緊急預報系統做一次大躍進,促進業界的良性競爭,對於創意發展都將會是一個新的機會。 Gizmodo網站指出: 『的確在挪威當地,相較於先前的五個FM廣播頻道,DAB已經承載了20個以上的國家數位廣播頻道,並且以市調公司Gallup所公布的調查來看,每天有將近56%的挪威人都會打開DAB來收聽其串流服務。』

歐洲與東南亞的幾個國家(當然包含台灣)也都陸續地推展DAB,計畫將FM/AM廣播訊號數位化,但卻沒有幾個國家那麼確認轉移完成的時間表。 FM廣播訊號從1933年開始透過錄音技術分享美妙的聲音給全世界,挪威政府計劃將在2017年的1月11號,徹底終結這項為人類貢獻了一個世紀的技術。 ----資料來源: The Verge, Gizmodo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bottom of page